第一Fun88优惠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玉石,中国风采

手镯为什么不宜佩戴在右手上?

日期:2015/09/20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很多人都信奉男左女右的说法,致使很多女性硬生生的把所有的饰品都装饰在右手上。这种做法是对的还是错的呢?下面小编在某医院给大家咨询的到底玉石或者其他饰品适合不适合佩戴在右手上?

专家称:短期可以佩戴在右手上,但是长期佩戴会使右手腕受伤,有一种叫做“腕管综合征”的病,跟佩戴手镯、手链有关系。

手镯为什么不宜佩戴在右手上?

生活中,我们右手用得最多,特别是在办公室工作的女性,使用电脑时手腕关节密集、反复和过度活动,手链常会硌着手腕,总要时不时晃动手腕,时间久了腕关节会麻痹和疼痛,尤其是活动的时候更疼,如端东西、拧毛巾,甚至和朋友握手等。

手腕部位有很多肌腱和神经,它们都在一个叫做腕管的地方,手部运动的肌腱都从这个管子里通过,再细的手镯或手链也会让手腕受累,最受伤的是手腕管里的肌腱和韧带,严重的还会造成肌肉萎缩、肌腱劳损,甚至发展成“腕管综合征”。因此,女人的右手腕上,最好不要戴任何东西,漂亮的手镯、水晶手链还是换到左腕上吧。

此外,还应该注意,别因戴让皮肤受伤。在显微镜下看,身体戴部位的细菌数量比不戴的部位高出很多,上更是布满了细菌和脏东西。尤其是天气热了,出汗多,很容易让皮肤发生感染。

医师建议,要养成一回家就摘下的习惯,让手腕休息休息,手镯、手链还要经常清洗,防止皮肤感染。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